推广 热搜: 报名  考试动态  初级会计职称 

2014初级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入门知识:公允价值

   日期:2014-03-17     来源:www.bmcyz.com    作者:弾课堂    浏览:563    评论:0    
核心提示:为了帮广大学员备战2014年初级会计师考试,弾课堂校精心为大伙整理了初级会计师考试《初级会计实务》备考资料,期望可以提高你的备考成效,祝你学习愉快!

为了帮广大学员备战2014年初级会计师考试,弾课堂校精心为大伙整理了初级会计师考试《初级会计实务》备考资料,期望可以提高你的备考成效,祝你学习愉快!

公允价值

公允价值是指在公平买卖中,熟知状况的买卖双方自愿进行资产交换或者债务清偿的金额。

企业在对会计要点进行计量时通常应当使用历史本钱计量属性。使用重置本钱、可变现净值、现值、公允价值计量的,应当保证所确定的会计要点金额可以获得并靠谱计量。

【例题 单选题】资产根据目前购买相同或者相似资产所需支付的现金或者现金等价物的金额计量的会计计量属性是()。

A.历史本钱

B.重置本钱

C.公允现值

D.现值

【正确答案】B

【答案分析】重置本钱又称现行本钱,是指根据目前市场条件,重新获得同样一项资产所需支付的现金或现金等价物金额。

请</p></div>
</div>
<div class= 

打赏
 
更多>初级会计职称相关文章
0相关评论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中高级会计师考试科目,注册会计师报考条件 - 弾课堂